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工作报告
中国共产党淮安市第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
发布时间:2020-06-22   来源:dzw_xcb   浏览次数:

(2017年1月24日通过)

 中国共产党淮安市第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于2017年1月24日在市区举行。出席会议的市纪委委员28人,列席370人。市纪委常委会主持会议。

 全会传达学习了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省纪委二次全会和省委书记李强同志的讲话精神。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实现党的历史使命战略高度,充分肯定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显著成效,科学总结提炼实践经验和重要启示,明确提出今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重要遵循。李强同志的讲话对于深入推进我省党风廉政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执行。

 市委书记姚晓东同志在全会上作了讲话。全会认为,姚晓东同志的讲话既充分体现了中央和省委的精神,又切合淮安实际,对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必须认真贯彻落实。

 全会审议通过了李晓雷同志代表市纪委常委会所作的《落实“四种形态”,扛起监督责任,坚决维护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的报告。

 全会认为,2016年,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充分发挥党内监督专责机关职能,聚焦监督执纪问责,全力抓好重点任务落实,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和成效。

 全会指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切实统一到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上来,肩负历史使命,回应人民期待,切实担当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必须树牢“四个意识”,用担当的行动诠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必须压紧压实责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必须深化标本兼治,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有效机制;必须践行为民宗旨,以正风反腐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必须从严监督管理,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干部队伍。

 全会强调,2017年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深化标本兼治,压实“两个责任”,严明“六项纪律”,用好“四种形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进一步健全具有淮安特色的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有效机制,维护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严格约束管理,建设一支让党放心、人民信赖、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干部队伍,为建设美好淮安提供有力保障。

 全会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突出标本兼治,坚决维护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严格问责追究,全面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保持力度节奏,不断巩固反腐败压倒性态势;深化源头治理,更加科学有效预防腐败;坚持严抓严管,着力打造过硬执纪铁军队伍。

 全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在省纪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坚决维护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成效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