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巡视巡察 本级巡察 本级巡察部署
经开区召开党工委第八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03-26   来源:dzw_swxcb   浏览次数:

3月26日上午,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党工委第八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察工委主任何栩出席会议并讲话。

“巡察是党内监督的‘前哨’、发现问题的‘尖兵’、从严治党的‘利剑’。”何栩说,巡察要始终坚持根本任务不放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果。做到紧紧围绕党工委中心工作抓巡察、围绕突出民生问题抓巡察、围绕深化基层治理抓巡察,切实履行“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使命担当。通过精准监督,坚决破除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纠治选择性落实、虚假落实等问题。针对巡察期间发现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方面问题,损害群众利益的普遍性突出性问题,各类监督检查发现的应改未改的突出问题,以及可能会引发群体性事件的个别典型问题,能够立行立改的,督促被巡察党组织立即改正。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将问题导向贯穿巡察工作始终,坚持群众立场不动摇,全面推进政治监督落地落实。

何栩强调,要贯彻“三个聚焦”,不断深化政治巡察。准确理解政治巡察的内涵和方向,坚决落实“三个聚焦”工作部署,发现并推动解决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市和区党工委决策部署不到位、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等问题;要强化分类施策,瞄准重点监督方向,各巡察组要对影响经开区高质量发展方面存在的普遍性、倾向性问题,深入开展调研,加强分析研究;巡察报告要体现政治站位,要能为党工委决策部署提供重要参考;要抓好成果运用,做好“后半篇”文章,巡察整改要实行项目化推进、台账式管理,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明确整改措施和时限,逐项对照、对账销号,确保问题全部见底、一个不漏。对责任不落实、整改不力、敷衍整改的党组织,要严肃问责,公开曝光。他还强调,要锻造巡察铁军队伍,进一步明确打铁自身硬要求,保持政治定力,确保忠诚担当,要强化能力建设,发挥治本功效;绷紧纪律之弦,树立巡察干部的良好形象。

会议传达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最新要求;随后宣读党工委第八轮巡察组人员组成、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的决定。

根据2021年巡察工作计划安排,经开区党工委第八轮巡察将对区行政审批局、开发控股有限公司2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

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