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巡视巡察 本级巡察 本级巡察部署
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召开第五轮巡察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9-10-21   来源:dzw_swxcb   浏览次数:

 

10月20日上午,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召开第五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察工委主任何栩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卫龙君出席会议。

何栩指出,本轮巡察工作,针对的都是村(社区)党组织,这是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部署的重要举措。要准确把握巡察的政治定位,着力发现并推动解决村、社区党组织宣传政策不及时、执行政策不精准、落实政策不到位等问题,着力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真正把“两个维护”落到基层、落到实处。要始终站稳人民立场,把巡察与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结合起来,以巡察的实际成效服务人民群众。要积极创新巡察方式方法,广泛发动群众,深入田间地头、农户家中听取意见、发现问题。要突出问题导向不动摇,牢固树立“发现不了问题就是失职,不如实报告巡察情况,隐瞒、歪曲、捏造事实就是渎职”的理念,找到村(社区)党组织领导弱化“弱”在哪些方面,党的建设缺失“缺”在哪些环节,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失”在何处,把精准发现问题真正落在实处。要突出整改落实不动摇,既要精准查找问题,也要深入分析问题,更要迅速整改问题。

何栩强调,全体巡察工作人员要强化政治意识,对党绝对忠诚,牢记党员是第一身份,始终保持政治定力,坚定理想信念。巡察组组长要熟练掌握“六围绕一加强”“五个持续”要求,找准被巡察党组织的政治责任,为净化政治生态提出标本兼治的对策建议;巡察组成员要注重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自觉提高学习本领,自觉践行群众路线,自觉锤炼过硬作风,把巡察工作当成一项事业来热爱和完成,恪尽职守、真情投入;全体人员更要坚决落实政治纪律、廉洁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要求,始终保持对党章的尊崇、对党纪的敬畏,严格按照法纪授权开展巡察。

会上,卫龙君宣读了《党工委第五轮巡察人员组成、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的决定》。

C:UsersjohnDesktopu5fae信8_meitu_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