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巡视巡察 本级巡察 本级巡察部署
全市巡察工作信息化建设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12-05   来源:dzw_swxcb   浏览次数:

 

12月3日,全市巡察工作信息化建设推进会召开,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巡视办巡视巡察信息化建设有关精神,研究部署全市巡察工作信息化建设,推广运用智慧巡察信息管理平台。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叶蓓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陈孝红主持会议。

今年7月以来,历经4个多月的开发和试点运用,淮安智慧巡察信息管理平台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得到中央巡视办信息化专班和省委巡视办领导充分肯定。从12月起,将分批在县区部署推广运用,逐步构建市、县区、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三级贯通的智慧巡察信息管理体系。

会议强调,推进巡察信息化建设,充分发挥信息化对巡察工作的促进引领作用,有利于提高监督质量和工作效率,推动巡察工作规范发展,为有效发挥利剑作用提供信息技术支撑。市委各巡察组、市纪委监委机关有关室、派驻纪检监察组、各县区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推进巡察工作信息化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部署推广智慧巡察管理平台是落实中央和省委巡视办巡察信息化建设工作的必然要求,是打造淮安信息化建设品牌的有益实践,是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要明确重点任务,认真贯彻落实智慧巡察管理平台部署推广要求。做好统筹协调,确保推广应用顺利推进;加强运用探索,确保推广应用务实高效;强化安全管理,确保系统数据安全可靠。要抓落实促规范,以信息化促进巡察高质量全覆盖、促进巡察工作规范化、促进巡察整改日常监督,努力推动全市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市委巡察办对淮安智慧巡察信息管理平台进行了演示,金湖县委巡察办、市纪委监委第六纪检监察室、第十七派驻纪检监察组作了交流发言。市委巡察办负责同志,市委巡察组组长,市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第六至第九纪检监察室、派驻(出)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区巡察办主任、副主任和业务科室负责人,各园区平台巡察联络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19120418050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