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巡视巡察 本级巡察 本级巡察部署
淮安经开区召开党工委第七轮巡察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0-09-16   来源:dzw_swxcb   浏览次数:

9月15日下午,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党工委第七轮巡察动员部署会。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察工委主任何栩出席会议并讲话。经开区纪工委副书记、监察工委副主任方云飞主持会议。

“要以雷霆手段,彰显巡察震慑力。”何栩说,要结合经开区实际,按照巡视巡察工作要求,严格把握“三个聚焦”,坚定不移开展政治巡察。要紧紧围绕党工委中心工作抓巡察、围绕突出民生问题抓巡察、围绕深化基层治理抓巡察,切实履行使命担当,通过精准监督,坚决破除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中的各类梗阻问题,破除选择性落实、虚假落实等问题,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全区党员干部认清差距、对症下药,精准发力、决战决胜。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不偏移,切实彰显巡察利剑震慑成效。要严查领导干部腐败、群众身边腐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问题,不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要坚持把巡察与深化改革、完善制度结合起来,扎牢不能腐的笼子;要通过巡察工作的推进,提供纪律保障,努力保障全区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就目前巡察存在的突出问题,何栩要求,巡察组要贯彻“三个聚焦”,不断深化政治巡察,将巡察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利剑,促进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担当作为,要强化政治功能、打造坚强战斗堡垒,通过净化政治生态,带动营商环境优化。要强化分类施策,瞄准重点监督方向,通过加大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力度,着力发现和推动查处黑恶势力及背后的腐败问题、环境污染整治、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干部作风、村风民风、落实惠民政策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要抓好成果运用,做好“后半篇”文章,要切实履行“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具体抓整改,区巡察办指导整改,党工委分管领导推动整改,巡察办督促整改、检查评估整改成效”的整改责任机制,若影响、阻碍巡察整改进度,要严肃问责并公开曝光。

“巡察队伍建设关乎巡察成果质量。”何栩说,全体巡察干部要忠诚,要担当,要敢于发现问题,要真诚果敢;要强化能力建设,把参与巡察作为一次难得的锻炼机会,加强作风建设,全面提升能力,同时更要绷紧纪律之弦,树立良好形象。

会上,宣读了《关于党工委第七轮巡察组人员组成、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的决定》。

d474bea149d5bfba67bcc7b340cfe3a.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