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巡视巡察 上级巡视 上级巡视部署
江苏省委召开危化品安全生产专项巡视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0-08-19   来源:dzw_swxcb   浏览次数:

18日,十三届省委第九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在南京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和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检监察建议和省委八次全会精神,部署开展危化品安全生产专项巡视,努力推动我省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走在前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代主任、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常松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郭文奇出席会议并宣布专项巡视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深刻认识开展危化品安全生产专项巡视,是践行“两个维护”、向中央交上合格答卷的政治任务,是践行人民至上思想、维护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行动,是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江苏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要坚持巡视工作方针,摸底数,监督中央和省委关于危化品安全生产重大决策部署的执行情况;防风险,检查我省危化品行业存在的突出隐患;查问题,发现领导干部与危化品企业“官商勾结”行为;促发展,推动江苏化工产业加快转型升级。

会议强调,本轮专项巡视肩负着省委重托,肩负着群众期盼,必须把握好巡视工作的定位和方向,深入查找突出问题,努力提升工作质量,确保巡出震慑、巡出实效。要发挥“巡”的优势,彰显巡视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强化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加强省委巡视机构与应急、环保、工信等部门的沟通协作,统筹推进专项巡视与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六稳”“六保”等各项工作。要体现“专”的要求,以专注的精神研究业务,以专精的态度查找问题,以专业的水平提出建议,为省委科学决策提供重要参考。要做实“改”的文章,及时开展立行立改、立查立处,严肃处置问题线索,充分发挥巡视标本兼治作用,为夺取“双胜利”、开启新征程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根据省委部署,十三届省委第九轮巡视将对常州市、常州市武进区、南通市、如东县、盐城市、滨海县、无锡市惠山区、泰兴市、灌云县、昆山市、常熟市、省应急管理厅、省生态环境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南京化工园区、扬州化工园区、省苏淮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等18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危化品安全生产专项巡视。


                                         (转自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