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巡视巡察 上级巡视 上级巡视进驻
省委第六巡视组巡视盱眙县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03-14   来源:dzw_swxcb   浏览次数:

按照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3月12日上午,省委第六巡视组巡视盱眙县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负责省委第六巡视组本轮巡视全面工作的副组长陈荣桂主持召开与盱眙县委书记梁三元的见面沟通会,会议传达了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最新精神。会上,陈荣桂就做好本轮巡视工作作了讲话,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姚晓东就盱眙县委接受巡视监督、配合和支持巡视工作提出要求。梁三元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六巡视组副组长汤建石、谢中东、徐杰及有关同志,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专项检查组成员,淮安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晓雷,淮安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伟,淮安市委巡察办主任,盱眙县委和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县法院、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盱眙县领导班子中除出席人员以外的其他负责同志,县纪委(监委)和县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巡察办主任和巡察组组长,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县各部委办局主要负责同志,县人大常委会各工委主任、政协各专委会主任,近三年退休的四套班子成员列席会议。

  陈荣桂指出,党的十九大对巡视工作提出新的更高要求,党章专列一条对巡视巡察制度作出规定,党中央制定并印发中央巡视工作五年规划,确定了十九届巡视工作的“路线图”和“任务书”。省委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牢牢把握政治巡视定位,奋力推动巡视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深刻认识巡视工作承载着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使命、肩负着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责任、担当着发现和推动解决问题的根本职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上来,增强做好巡视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陈荣桂强调,本轮巡视工作将切实突出政治定位,精准聚焦聚力巡视工作新任务、新要求,重点突出“六围绕一加强”开展监督检查,即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以及加强对十二届省委巡视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

  陈荣桂指出,做好巡视工作,维护省委的权威和信用,是省委巡视组和被巡视党组织共同的政治责任。要切实强化政治担当,把握工作要求,共同配合做好巡视工作;讲究工作方式,坚持依纪依规巡视;注重工作实效,营造良好监督氛围,努力推动巡视工作取得新突破、新胜利。

  姚晓东就盱眙县委接受巡视监督、配合和支持巡视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自觉。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深刻认识中央对全面从严治党重整行装再出发的重大部署,深刻认识巡视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深刻认识接受监督是永葆肌体健康的必要条件,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上来,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和严肃认真的态度,主动接受巡视监督,主动接受“政治体检”,更好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发展。二要强化责任担当,全力配合保障。盱眙县要把支持配合巡视组工作作为检验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政治意识、党性水平、纪律观念的重要标尺,按照市委部署安排,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对巡视组交办的问题坚持立即办、马上办,对巡视组提出的要求第一时间抓好贯彻落实。要强化直面问题的勇气担当,过细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三要加强成果运用,严肃整改办理。要以严肃认真的态度抓好整改工作,形成上下联动同步整改、举一反三全面整改的工作合力。要强化标本兼治,着力构建长效机制,防止问题反复。要强化回访督查,确保条条都整改、件件有着落。市委巡察办要组织专门力量,对省委巡视整改落实情况开展专项检查,强化巡视再监督。四要深化巡察联动,织密监督网络。盱眙县委要坚决与中央和省市委巡视巡察对标对表、协同联动,加强对巡察工作的组织领导和支持力度,紧跟紧随、迅速启动新一轮巡察工作,充分发挥不同巡察方式的优势,推动巡察监督提质增效。

  梁三元表示,一是讲政治、顾大局,坚决拥护省委巡视工作部署。我们将站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政治高度,充分认识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和重要作用。全体县委常委、四套班子领导和全县上下,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持以上率下、主动接受监督,坚决服从巡视的安排、一切服务于监督的需要,共同把这次巡视配合任务完成好。二是守纪律、听安排,全力支持巡视工作顺利开展。全方位配合巡视组开展工作,是我们不可推卸的政治责任和必须履行的政治义务,是当前全县上下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做到强化组织协调、严守工作纪律、坚持实事求是。三是抓整改、求实效,切实推动巡视成果有效转化。要把这次巡视作为解决自身突出问题、推动改革发展稳定的重要契机,及时把巡视组提出的意见贯彻好、落实好、整改好,确保巡视组指出的问题、提出的意见,个个有回音、件件有落实。四是重实干、勇担当,统筹推动巡视巡察与科学发展走在前列。要围绕全省“两聚一高”落实、紧扣全市“两大目标”实现,对标找差、争先实干,推动新的一年盱眙科学跨越发展淮安争第一、生态经济发展全省走前列,以发展成果来检验巡视的成效,以发展成效来回报巡视组的关心,以实际行动向省委、市委和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据悉,省委巡视组将在盱眙县工作2个月。巡视期间(2018年3月12日-2018年5月11日)分别设专门值班电话:0517-88210012;专门邮政信箱:江苏省盱眙县312信箱;接收短信手机15366181202;电子邮箱:swdlxsz2018002@163.com;同时在盱眙县政务中心大门前(十里营大街88号)、县信访局信访接待中心大门前(天鹅湖路8号)设置联系信箱。巡视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20:00。根据省委要求和巡视工作职责,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盱眙县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盱眙县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转自清风扬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