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党史学习教育 学习动态
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3月集中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3-25   来源:dzw_bgs   浏览次数:

 3月20日,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会议,专题学习中央、省、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精神,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讲话精神,以及周恩来精神研究理论文章,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周凤琴主持会议并讲话。

 周凤琴指出,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学习,周密部署安排,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周凤琴要求,要聚焦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等决策部署落实情况跟进监督,聚焦严肃换届纪律、抓好巡视巡察整改等政治任务精准监督,聚焦健全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督查问责机制创新监督,以正风肃纪反腐放出的监督推力,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淮安落地生根。要立足“监督的再监督”定位,推动各级党委(党组)自觉履行主体责任,严肃查究贯彻落实中的悬空、虚假、不履职担责、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推动各项工作出实绩、见实效。要用好阳光扶贫监管工作经验,围绕惠民富民、促进共同富裕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加强监督检查,尤其是强化对巩固“四个不摘”政策成果的监督,开展过渡期专项监督,用铁的纪律为乡村振兴保驾护航。要深刻理解中央开展反腐败斗争的政治考量,通过抓重点群体、重点领域和抓突出问题,精准有力执纪办案,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为淮安“十四五”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