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党史学习教育 学习动态
市纪委监委开展县处级干部党史学习教育集中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1-04-13   来源:dzw_bgs   浏览次数:

 3月27日至28日,市纪委监委开展为期两天的县处级干部党史学习教育集中专题培训班,通过分组自学、观看党史电影、集中研讨等形式,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精读指定书目,分组自学理论。市纪委监委学教办整理摘录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等内容,编发学习资料3期,供党员干部自学使用。向全体党员分发4本指定书目,制定学习计划,增强党员干部分组自学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观看党史电影 ,传承红色基因。通过观看电影《建党伟业》,全体参训同志深情回顾了从1911年辛亥革命后到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十年间,第一批中国共产党党员在风雨飘摇的时代中完成建党伟业、传播马克思主义、点燃中国革命星星之火的恢弘历程。大家一致表示,要将党史学习作为终身课题,深入学习党史,感受百年荣光,传承百年辉煌。

 集中研讨交流,检验学习成果。围绕“学党史 悟思想”,9名与会同志结合各自工作,交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力量,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通过集中研讨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的百年奋斗史、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成果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感悟。大家一致表示,通过学习党史,激发了干事创业热情,要认真落实全会各项工作任务,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谱写“两争一前列”淮安精彩篇章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市纪委监委全体负责同志在恩来干部学院参加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市委巡察机构、市委营商办副处级以上干部,市纪委监委派驻机构、机关各室部主要负责同志等5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