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关注
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 以自我革命精神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吴政隆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提出要求
发布时间:2022-01-19   来源:dzw_xcb   浏览次数:

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

以自我革命精神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吴政隆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提出要求

  1月18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同志,省法院、省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省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和有关单位负责同志等,在江苏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会议结束后,省委书记吴政隆对我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要求。

  吴政隆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针对性,为全党在新的重大历史关头不忘初心、勇毅前行指明了方向,发出了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上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的新的动员令,为我们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精髓要义,牢牢把握以史为鉴的经验启示,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布局,牢牢把握党勇于自我革命的鲜明品格,牢牢把握纵深推进的根本要求,坚决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的起点上谋划好、开展好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吴政隆指出,要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切实增强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确保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始终保持先进性纯洁性,当好新赶考路上的答卷人。要把“两个确立”作为最根本的政治遵循,把捍卫“两个确立”作为党员干部基本的政治态度、政治立场、政治信念、政治忠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做习近平总书记的坚定维护者和忠实追随者,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最鲜明的政治立场,准确把握社会主要矛盾,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都要严肃认真对待,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都要坚决纠正,让群众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感受到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把“正风肃纪反腐”作为最坚定的政治担当,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严肃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始终保持对腐败的压倒性力量常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着力建设人民满意的廉洁江苏。要把“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作为最有力的政治保障,做实做强党委(党组)全面监督,强化纪委监委专责监督,促进党内监督与人大监督、民主监督、行政监督、司法监督、审计监督、财会监督、统计监督、群众监督和舆论监督协调协同,逐步建立完善的监督管理机制、有效的权力制约机制、严肃的责任追究机制,推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治理体系不断转化为管党治党、管权治吏的显著治理效能。

  吴政隆强调,站在“两个百年”交汇的历史节点,面对“两个大局”的交织激荡,江苏肩负着“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承载着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殷切期望,承担着在全面从严治党上有“更强意识、更多举措、更大作为”的重大责任。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重要论断、提出的重要要求,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严格落实党委(党组)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纪委监委监督责任,切实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严字当头、全面从严、一严到底,把严的标准、严的措施贯穿管党治党全过程和各方面。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新征程上练就管党治党的“铁肩膀”、拿出务实管用的“硬招数”,以高质量的纪检监察工作巩固和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坚决扛起新使命、奋力谱写新篇章提供坚强政治保证。(黄伟)

(转自:清风扬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