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要闻速递
周凤琴书记为全市政法系统作廉政教育报告
发布时间:2021-04-07   来源:dzw_bgs   浏览次数:

    3月26日,根据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部署,我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次警示教育大会暨廉政教育报告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周凤琴作廉政教育报告,要求全市政法干警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对集中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重要性、必要性的认识,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切实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强化责任担当意识,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周凤琴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大局大势、总体思路、主要任务,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勤廉过硬的自身素质、卓有成效的工作业绩,更好地担负起组织的重托、回应好群众的期盼。要深刻剖析全市少数政法干警违纪违法问题,切实做到以案明纪、以案为戒、警钟长鸣。要从别人的迷途中深刻汲取教训,把准把牢人生之舵;从失守的小节中切实认清大道,绷直绷紧纪法之弦;从脱轨的权力中精准查找漏洞,织密织牢制度之笼;从弱化的监管中深入观照警醒,落细落实治警之责,不断筑牢勤廉从警的坚固防线,确保全市政法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围绕“自查从宽、被查从严”,周凤琴从什么是自查、什么是被查,政策适用的对象,自查或被查后怎么处理等方面,进行了解读。她强调,全体政法干警务必正确看待、珍惜机会,认清形势、正视问题,放下包袱、主动自查,主动交代问题,争取从宽处理。


周凤琴书记为全市政法系统作廉政教育报告.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