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要闻速递
中国共产党淮安市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28   来源:dzw_bgs   浏览次数:

 9月27日下午,中国共产党淮安市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王逍霄同志受中国共产党淮安市第八次代表大会主席团委托主持会议。省委换届工作督导组相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应到市纪委委员29名,实到29名,符合规定人数。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中共淮安市纪委书记、副书记和常委。王逍霄当选为市纪委书记, 潘昌锋、陈孝红、王海洋当选为市纪委副书记。王逍霄、潘昌锋、陈孝红、王海洋、孙达道、宋建国、李振亚、李洪林、姚娟当选为市纪委常委。

 选举结束后,王逍霄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了讲话。他说,市第八次党代会确立了聚焦打造“绿色高地、枢纽新城”,全面建设长三角北部现代化中心城市的奋斗目标,对我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出了新的部署,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新一届市纪委和市纪委常委会要在省纪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服务大局的使命担当、勇争一流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团结带领全市广大纪检监察干部,不忘初心、奋力前行,不断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王逍霄指出,要把牢方向,始终把忠诚铸就在灵魂最深处。强化思想引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胸怀“国之大者”,聚焦党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执行,确保令行禁止、政令畅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通过突出问题的精准解决、重点领域的有效治理,推动高质量发展成果更好更公平地惠及人民群众。要牢记使命,始终把担当贯穿在履职实践中。围绕中心大局,自觉把监督执纪执法放在市委中心工作中谋划,扎扎实实抓好各项任务落实。敢于善于斗争,深化运用“四种形态”,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建设,全面推进“廉洁淮安”建设。推动解决问题,切实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勇立潮头,始终把争先镌刻在奋进征程上。勇争一流,更加自觉地把工作放在全省乃至全国去定位谋划,引领带动分管条线、县区比学赶超。敢为人先,强化支持改革、崇尚创新的鲜明导向,打造更多淮安品牌、淮安经验。善作善成,既要当好“指挥员”,更要争做“战斗员”,推动整体工作上水平、走前列。要率先垂范,始终把廉洁扎根在从政基因里。对标道德高线,自觉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丰厚营养,大力弘扬周恩来精神,自觉做到正心明道、怀德自重。筑牢思想防线,经常性参加廉政教育,增强政治免疫力。严守纪律底线,带头遵守省纪委“八严禁”和市纪委“十个不准”,不断开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局面,为全市高质量跨越发展大局提供坚强保障。


中国共产党淮安市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