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要闻速递
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2-01-20   来源:dzw_bgs   浏览次数:

 1月14日,淮安市召开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市委书记陈之常强调,在新时代的赶考路上,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以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舍我其谁的使命担当、清廉自守的高尚品德,奋力在新征程上开创高质量跨越发展新局面,努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史志军主持会议。市领导戚寿余、赵正兰、吴晓丹、顾坤、孙虎、王逍霄、周青、张立军、唐道伦等出席。

 与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走好新时代赶考路》,该片聚焦2021年查处的3起党政机关和国企“一把手”、2起公安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和江苏天泉湖公司“塌方式”腐败等典型案件,深刻剖析发案成因,对全市各级党组织提出要切实加强“一把手”权力监督、严肃整治工程建设领域腐败、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以及管好政府平台公司“钱袋子”和政法队伍“刀把子”,纠治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警示意见。

 观看警示教育片后,陈之常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一刻不能停歇,必须始终保持正风肃纪反腐的定力,持之以恒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吸取前车之鉴的教训,勇于自我革命、持续激浊扬清、修身正己立德,以清正廉洁的形象和创新实干的作为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

 陈之常要求,要夯实理想信念根基,对党忠诚不动摇,信念锤炼不松懈,慎终如始不忘本,做坚守初心的表率。要拧紧规范用权阀门,树立用权为民的权力观,扎牢抵制特权的紧箍圈,织密规范用权的监督网,做严防特权的表率。要严守政商交往规矩,自觉保持既亲又清的政商关系,自觉维护公平竞争的发展环境,做亲清有度的表率。要抬高严守私德标杆,严守小节防破纪,俭以养德不奢靡,廉洁修身传家风,做修身齐家的表率。要坚定干事创业追求,担当实干有作为,动真碰硬讲原则,容错厚爱护担当,做履职尽责的表率。

 史志军主持会议并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会议要求,自觉从反面教材中汲取教训,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坚决扛起“跨越赶超”担当使命,努力实现城市复兴梦想。

 各县区和淮安经开区、工业园区、生态文旅区、宁淮集聚区设立分会场。

800GWF_044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