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要闻速递
市纪委监委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0-28   来源:dzw_bgs   浏览次数:

 10月28日,市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岳岭主持会议并讲话 。

 岳岭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要紧扣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认真落实党中央、中央纪委以及省委、省纪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完整准确全面理解、迅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确保大会精神在淮安纪检监察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岳岭要求,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以“时时放心不下”的政治担当,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付诸行动、见于成效。要聚焦正风肃纪强化系统施治,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的自我革命。要聚焦群众关切强化执纪为民,以“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的深厚情怀,加快建设人民满意的廉洁淮安。要聚焦监督治理强化守正创新,以“不日新者必日退”的进取精神,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聚焦形势任务强化自身建设,以“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自我革命,打造忠诚干净担当、可亲可信可敬的纪检监察铁军。

 岳岭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以高度责任感使命感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在冲刺全年上下功夫,按照全市“敢为善为 勇挑大梁”百日攻坚行动动员部署会要求,抓住最后“窗口期”全力攻坚提升,为全市考核大局作出更多纪检监察贡献。在谋划未来上下功夫,切实用二十大精神统领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推动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

 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市级机关第一巡学旁听组全程旁听了此次集中学习。


800  淮安市纪委监委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