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要闻速递
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3-01-04   来源:dzw_bgs   浏览次数:

 12月30日,市纪委监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市第八次党代会第二次会议精神,系统学习市委近期相关文件精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岳岭主持会议并讲话。

 岳岭指出,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是党的二十大后召开的非常重要的会议,对于我们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真抓实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市第八次党代会第二次会议主题鲜明、亮点纷呈、成果丰硕,充分体现了市委与时俱进、奋勇争先、自我加压、加快发展的信心和决心。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更加主动地将工作置于全市大局上思考谋划,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中国式现代化淮安新实践提供坚强保障。

 岳岭强调,纪检监察机关要带头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准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精准有效做好监督工作。要压实责任,把政治监督具体化,推动各地区各部门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监管责任同向发力、同频共振;要整合力量,创新方式,持续推动纪巡审深度融合、四项监督贯通协同,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打好反腐败攻坚战持久战;要运用信息化提质增效,带头转变理念观念,将信息技术手段作为开展工作的基础和支撑,整体提升工作质效;要精准监督,聚焦重点人群和重点领域,强化对“一把手”监督,围绕上级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方向开展监督,真正实现监督从“有形”向“有效”迈进。

 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各室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部分室部主要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发言。


800 微信图片_20230104104936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