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要闻速递
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1-12   来源:dzw_bgs   浏览次数:

 1月11日上午,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史志军强调,全市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把握、深入践行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持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将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市政协主席戚寿余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赵正兰主持会议。市领导岳岭、顾坤、孙虎、周青、徐子佳、张立军、赵洪权等参加会议。

 史志军指出,要把稳理想信念之舵,始终做立场坚定的“老实人”。全市党员干部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终身课题,常修常炼、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始终做到信念如磐、意志如铁。要淬炼忠诚品格,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将对党忠诚体现在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的实效上。要锤炼纯粹信仰,自觉加强马列经典理论学习,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思想不滑坡、信仰不迷茫、精神不迷失。要锻炼坚强党性,始终坚持在党内政治生活“大熔炉”中熔炼自我、在党章党规“规划线”中修正自我,一刻不停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

 史志军强调,要恪守为政用权之道,始终做知纪守规的“明白人”。全市领导干部要谨遵总书记谆谆教诲,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为政不移公仆之心,用权不谋一己之私。要保持敬畏思想,始终清醒认识到,自己手中的权力、所处的岗位,是党和人民赋予的,是用来为党和人民做事用的,只能用来为民谋利,触碰这条底线必然受到惩处。要增强规矩意识,切不能心存侥幸,更不可以身试纪,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做到履职不越轨、用权不任性。要自觉接受监督,正确对待监督、诚恳接受监督, 养成敬畏监督、熟知纪律、遵守规矩的习惯。

 史志军指出,要绷紧廉洁自律之弦,始终做无私无畏的“干净人”。全市党员干部要大力弘扬周总理的崇高精神品质,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改造,严格管好自己。要发扬健康向上作风,时时事事严格要求自我,胸怀坦荡全面检视自己的作风,以修身律己这个共产党人始终坚守的“不变”有效应对外部环境的“万变”。要涵养醇厚清正家风,在管好自己同时,严格要求配偶、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要保持亲清政商关系,自觉划清公私界限,真正做到以诚心和企业家交往,以公心帮助企业解决问题。各级党委和纪委监委要严肃整饬政商交往中的不正之风,营造政商交往的良好生态。

 史志军强调,要激发拼搏奋进之志,始终做担当作为的“干事人”。面对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淮安新实践、追逐城市复兴梦想的宏伟使命,面对跨越赶超的发展重任,全市党员干部要知重负重、干字当头,切实把责任扛在肩上、事业放在心上、工作抓在手上。要做到敢为有边界,正确把握敢担当与守规矩的关系, 真正以干部敢为带动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让四个“敢”在淮安成为一种自觉、一份特质、一道风景。要做到善为有智慧,主动适应新时代新新要求,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全面提高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融入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水平。要做到真为有实绩,树立和践行正确的政绩观,始终站稳人民立场,脚踏实地、求真务实,真正以实干赢得民心,以实绩护航发展。

 赵正兰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此次会议精神,深刻领会市委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

 与会人员观看观看了警示教育片《矢志自我革命》,该片以身边人、身边事,教育警示党员干部从思想上固本培元、拒腐防变,表明市委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坚定决心。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区(园区)设立分会场。


2023年警示教育大会 80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