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要闻速递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19年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9-01-09   来源:dzw_bgs   浏览次数: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

召开2019年第一次会议

 

17日,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19年度第一次会议,听取七届市委第六轮巡察情况汇报,传达全省巡察监督质效提升推进会精神,审议《巡视巡察整改专项督查实施办法(试行)》。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李晓雷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晓雷书记指出,本轮巡察是2018年收官之战,各巡察组较好地完成了任务,工作深入细致,成效总体良好,体现了政治巡察的要求。就做好下一步巡察工作,李晓雷书记强调四点意见:一要推动巡察工作提质增效。围绕巡察工作质效提升这个主题做好新年度的巡察工作,针对十九大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形势、经济新常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推进巡察工作有新举措、新探索,把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提质增效的要求落实好。二要提升巡察报告质量。突出针对性,根据"六围绕一加强"来形成报告,体现政治站位;要突出重点,围绕落实"两个维护""两个凡是"来提炼问题,凡是人民群众关注的就要认真对待,凡是损害群众利益的就要坚决遏止;要善于升华,透过现象把准事物的本质。三要推动整改工作落细落实。压实责任,敢于担当,抓住问题不放,通过专项督查、"回头看"等方式,督促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进一步推动政治生态风清气正。四要安排好2019年巡察工作。巡察办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巡视巡察工作要求,及时谋划2019年工作安排,让巡察组提前做好工作准备、全市各单位做到心里有数,为实现本届市委巡察全覆盖打下坚实基础。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叶蓓、李松、陈孝红出席会议。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市软建办主任陈旭东,市委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市委巡察办副主任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