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要闻速递
市委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第六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
发布时间:2019-01-25   来源:dzw_bgs   浏览次数:
 

 

市委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第六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

 

123日,市委书记姚晓东主持召开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市委第六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巡察成果运用。姚晓东书记强调,大家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锐意进取,全身心投入党的巡察事业,共同建设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为推动淮安高质量跨越发展、冲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市领导蔡丽新、戚寿余、李晓雷等参加会议。

   在听取市委巡察办和六个巡察组巡察工作情况汇报后,姚晓东书记充分肯定了巡察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本轮巡察工作谋划细致、推进有力,各巡察组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按照市委安排部署,注重常专结合、紧扣发展定位、突出民生热点,保质保量完成了巡察任务。对巡察发现的问题、线索和提出的意见建议,必须本着依纪依规、实事求是的原则,切实抓好成果运用,全力推动问题解决。   

就进一步做好市委巡察工作,姚晓东书记强调,一要强化政治定力,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牢把握巡察的政治定位,充分发挥巡察的政治监督、组织监督、纪律监督作用。要切实承担"两个维护"根本政治任务,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更加突出发现问题的工作导向。二要持续精准发力,推动巡察整改落地见效。要把抓好巡察整改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压实责任抓整改,强化督办抓整改,标本兼治抓整改,推动整改工作坚定坚决、不折不扣、落细落实。三要精心统筹谋划,推动巡察工作提质增效。巡察工作只有与时俱进,深化创新,才能更好地发挥利剑作用。要坚持以中央巡视工作五年规划为指引、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坚持永远在路上的执着,科学谋划巡察工作,织密织牢监督网络,强化巡察队伍建设,推动全市巡察工作由延伸拓展向提质增效转化、查纠问题向标本兼治深化、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优化、由上下联动向形成合力强化。

根据市委部署安排,2018119日至1224,市委六个巡察组对9个单位党组织开展了常规巡察监督,市委专项巡察组对全市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专项巡察,前后历时45天,目前已全部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