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要闻速递
市纪委四次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02-20   来源:dzw_bgs   浏览次数:
 

中国共产党淮安市第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219日,中国共产党淮安市第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姚晓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奋发进取、砥砺前行,坚定不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新作为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为推动淮安高质量跨越发展、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证。市委副书记、市长蔡丽新主持会议。市领导王维凯、戚寿余、张国梁、李晓雷、唐道伦、赵洪权、李森、周毅、徐建松等出席会议。

姚晓东指出,习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博大精深,具有鲜明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和实践性,对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大指导意义。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党中央和省委要求,在学懂弄通做实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下功夫,深刻领会"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这一重大判断、"自我革命是我们党从胜利走向胜利关键所在"这一重大论述、"取得更大战略性成果"这一重大部署、"领导干部必须知行合一"这一重大要求,坚持不懈学思践悟、深学笃用,以具体行动向总书记看齐、向党中央看齐。

姚晓东说,党的十九大以来,全市各级党组织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全面从严治党摆上更加突出位置,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持续优化政治生态,政治建设更加深入,管党责任更加严实,党风政风更加优良,监督体系更加完善,反腐质效更加彰显,为淮安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当前我市全面从严治党依然存在一些突出问题和短板不足。这些问题充分警醒我们党的建设如逆水行舟、稍有松懈就会前功尽弃,必须持续增强危机意识和担当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努力交出一份让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管党治党答卷。

姚晓东指出,全市各级党组织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上来,矢志不渝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在学深悟透、务实戒虚、整改提高上持续发力,做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大力弘扬优良作风,坚持不懈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尤其把刹住"四风"作为巩固党心民心的重要途径,向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亮剑,用活用好"三项机制",努力使"低调务实不张扬、撸起袖子加油干"成为淮安干部鲜明特质。要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着力在日常监督、长期监督上创新突破,推动监督常态化、有形化、具体化,深化政治巡察,压实日常监督责任。要突出标本兼治,持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密扎牢不能腐的笼子,持续增强不想腐的自觉,进一步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姚晓东强调,习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对党的领导干部严格遵守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自觉遵守、从严落实,不断锤炼党性修养,为广大干部群众带好头、作表率。要提升政治站位,在践行"两个维护"上作表率。强化政治责任,在贯彻民主集中制上作表率。严守政治规矩,在严格请示报告上作表率。坚持政治本色,在保持健康同志关系上作表率。姚晓东强调,纪检监察机关是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专责机关,必须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自身建设,带头做到遵纪守法、清正廉洁。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带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两个维护",加强队伍建设,健全内控机制,经常打扫庭院,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发扬光荣传统,真正当好党纪国法的"守护者"、政治生态的"护林员"。

蔡丽新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市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要求和省市委部署上来,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果。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自觉树牢"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最鲜明的态度、最坚强的意志、最果敢的决心,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各项任务,以新担当新作为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晓雷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践行"两个维护" 忠诚履职尽责 奋力推动淮安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李晓雷指出,2018年,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忠诚履行纪检监察职责,扎实推进监察体制改革,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发展,取得了新的明显成效,为淮安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李晓雷强调,2019年,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双重职责,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纪律建设作为治本之策,把作风建设作为根本保障,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为淮安高质量跨越发展、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一要坚定践行"两个维护",以严督查、改作风保证重大决策部署更加高效落实。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力保障打赢"三大攻坚战",驰而不息推进作风建设,精心护航经济社会发展。二要聚焦监督首要职责,以全覆盖、精准化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更大治理效能。拓展深化专责监督,统筹推进专项整治,突出派驻监督专题嵌入,健全日常监督常态化机制,用好执纪监督信息化平台,打造具有淮安特色的"三专两化"执纪监督品牌,切实发挥监督的防错纠偏、规范促进作用。三要强化政治巡察职能定位,以抓联动、提质效放大震慑遏制治本综合功效。持续深化政治巡察,织密织牢上下联动监督网,全力抓实"后半篇文章"。四要坚定不移惩治腐败,以法治化、一体化推动压倒性胜利更加巩固发展。继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创新审查调查方式,依纪依法开展反腐败工作,放大查办案件综合功效。五要突出民心是最大政治,以重治标、善治本更好防范治理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加大基层正风反腐力度,打造基层治理"阳光模式",深化扫黑除恶"拔伞"行动。六要从严从实加强队伍建设,以自身正、自身硬树好纪检监察机关良好形象。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开展"综合素质提升年"活动,锤炼政治素质、锻造过硬本领。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强化监督管理,以铁的纪律打造一支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会议表决通过了市纪委四次全会《工作报告》和全会《决议》,通报了2018年度全市纪检监察系统科学监督执纪执法考核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