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要闻速递
市委巡察机构召开工作务虚会
发布时间:2019-02-22   来源:dzw_bgs   浏览次数:
 

 

市委巡察机构召开工作务虚会

 

220日上午,市委巡察机构召开工作务虚会,传达学习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新一年全市巡察监督工作。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叶蓓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陈孝红主持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2018年度市委巡察工作,认为市委巡察机构肩负重任、苦干实干,创新思路举措,着力发现问题,取得了良好的成绩。会议要求,市委巡察机构和巡察干部要不停歇、再出发,着力在提质增效方面拿出新举措,在助力高质量发展方面展现新作为。要进一步深化巡察政治站位。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牢牢把握"两个维护"根本政治任务。认真学习、全面把握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的精神,不断深化对"六个围绕、一个加强"的认识,注重从政治高度发现、提炼、归纳问题,切实防止把政治巡察等同于一般的党务检查、业务检查和财务审计。要进一步增强巡察监督质效。在提升"质""效"上持续发力,在"质"方面要注重工作的规范化建设,建立巡察整改工作闭环管理体系,研究出台市县巡察整改工作操作指引和对村(社区)巡察整改工作操作指引。在"效"方面要注重效率和社会综合效果,逐步建成"4+1"智慧巡察系统,全面提升淮安巡察信息化管理水平;要持续放大立查立处立通报、巡察专报、巡察监督建议书的综合效果,充分发挥巡察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功能。要进一步完善协作协作机制。积极探索办组一体工作机制,打通办组双向流动、跟班锻炼的通道。持续深化市县上下联动,织密织牢上下联动监督网。建立健全巡察整改联动评估机制,市委巡察机构、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执纪监督室协同发力,建立对被巡察单位党组织整改落实情况"对账销号"的评估机制。要进一步锤炼业务能力水平。加强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定期组织专题培训,采取请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的方式,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灵活运用"以干代巡""上挂下派""轮岗交流"等方式,加强对巡察干部的培养力度。加强考核评估,进一步完善巡察组、巡察干部考核机制。加强信息宣传,及时总结宣传特色亮点工作,注重宣传巡察整改正面典型。加强作风建设,严格落实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带头执行请示报告制度,强化对巡察组借调人员管理。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央纪委关于两起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案件通报精神,通报了2018年度市委巡察组考核情况,讨论了巡察监督质效提升工作意见和2019年巡察工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