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要闻速递
市委反腐败协调小组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02-27   来源:dzw_bgs   浏览次数:
 

市委反腐败协调小组会议召开

 

 227日,市委反腐败协调小组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反腐败协调小组组长李晓雷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洪权,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刘必权,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钱斌,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肖天奉出席会议。

李晓雷书记指出,2018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委反腐败协调小组的组织协调下,各成员单位认真履职,同向发力,协作氛围更加浓厚,协作机制更加顺畅,协作方式更加多样,震慑效应更加凸显,形成了全市一盘棋的良好局面,共同推动我市反腐败工作取得新的成效。

李晓雷书记要求,市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各成员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进一步认清形势,找准定位,强化担当,在推进惩治腐败全覆盖、零容忍,促进反腐败法治化、规范化和深化标本兼治、放大反腐功效等方面进行全面配合,切实提升反腐败协作水平,推动全市反腐败工作取得新的成效。一要突出信息共享,丰富问题线索来源。建立健全违纪违法党员身份协同核查机制,避免党员干部被行政甚至刑事处罚后,仍未追究纪律责任情形的发生。二要突出手段互补,提高惩治腐败效率。坚持信息互通、力量互助,加快破解线索发现、调查取证和案件突破方面的难题。三要突出无缝衔接,打造"一体化"办案模式。围绕案件移得出、诉得了、判得下,加强上下衔接、紧密配合,实现一体推进。四要突出队伍建设,打造过硬反腐铁军。必须锤炼政治素质,提升履职能力,从严监督管理,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 "反腐铁军"。

李晓雷书记强调,要继续坚决惩治涉黑涉恶腐败,出重拳、下重手,有效形成强大震慑效应。一要强化线索排查,将线索摸排核查贯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始终,确保每条问题线索排查不落不漏,每个"保护伞"认定不枉不纵。二要严把政策标准,严格按照"保护伞"认定要求,慎重研判处置线索,体现政策,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三要深化专项整治,紧盯黑恶势力涉足的重点行业、领域,对制度缺失、监管不力等突出问题,及时开展治理,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蔓延土壤。四要强化责任落实,牢固树立系统思维、大局意识,落实各级党委、纪委和各成员单位责任,合力惩治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

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王连权通报了2018年全市反腐败工作情况、纪检监察机关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黑恶势力"保护伞"情况及今年反腐败工作安排;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根据反腐败工作职责,就反腐败工作和协作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黑恶势力"保护伞"情况,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市委反腐败协调小组成员、办公室组成人员,市纪委监委分管负责人、业务处室负责人,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纪工委、监察工委和各县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市委巡察办分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