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要闻速递
市委常委会部署推进政治生态评价工作
发布时间:2019-03-07   来源:dzw_bgs   浏览次数:

市委常委会部署推进政治生态评价工作

 

36日,市委常委会专题部署推进政治生态评价工作,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2018年度政治生态评价情况和和相关工作建议。

市委书记姚晓东强调,近年来,淮安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精神要求,持续打造淮安特色政治生态评价体系,取得较好成效。新形势下,深化政治生态评价、推进政治生态建设,一要强化责任担当,做到压力传导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审视自身不足,切实抓好对照整改,以具体行动促进政治生态全面改进。二要完善评价体系,加快推进政治生态建设具体化项目化,健全完善实实在在、刻度分明的指标体系,充分发挥评价"目标引领、以评促建"作用,推动全市各级党组织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三要突出问题导向,坚持"考""评"并举,突出"研""析"同步,推动定性与定量结合,强化动态监测预警,精准识别存在的不足,有针对性地推动问题整改,进一步营造和维护全市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晓雷指出,去年以来,我市认真落实省委政治生态监测评估试点工作要求,着力优化指标设计,不断提升评价的精准度和实效性,下一步,将按照省纪委和市委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完善评价体系,强化结果运用,切实通过以评促建、目标引领,推动政治生态建设有为有效、持续向好,为淮安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有力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