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要闻速递
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0-01-06   来源:dzw_bgs   浏览次数:

12日下午,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市委书记蔡丽新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昂扬的斗志,奋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迈上新台阶,为淮安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更加良好的政治生态、提供更加坚强的政治保障。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之常主持大会。

在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砥砺征程》后,蔡丽新说,新年伊始,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这在淮安已经成为一个传统,表明了市委落实中央和省委要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体现了市委对广大领导干部的关心爱护和殷切期望。希望大家能够真正体会市委的良苦用心,时刻牢记敬终如始全面从严治党这一修身之要、成事之道,真正把党纪国法作为护身符

就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蔡丽新提出四点要求校准政治规矩的定盘星确保忠诚为民的初心不偏。广大干部和公职人员必须始终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握政治方向这条生命线,坚定理想信念这个主心骨,写好为民履职这篇大文章二要锻造责任担当的铁肩膀,确保管党治党的力度不减。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形成上下一盘棋、分头抓落实的工作格局。要勇挑担子,夯实主体责任;扛起旗帜,发挥头雁效应;要找准堵点,严肃追究问责三要扎紧权力运行的铁笼子,确保正风肃纪的节奏不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公职人员要当好全面从严治党的忠实践行者和坚定引领者。要惩治不松,监督常在,标本兼治四要绷紧廉洁从政的高压线,确保自我要求的标准不降。各级党员干部和广大公职人员要树立守法崇德的追求,从要我廉政转为我要廉政构筑新型亲清政商关系,营造健康和谐的亲情关系,倡导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

蔡丽新强调,时至年关,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监督管理,扎实推进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守廉洁底线和纪律红线,过一个清风拂面、欢乐祥和的节日。

     陈之常在主持大会时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会议要求,深刻领会市委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广大党员干部要从警示教育片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更加坚定自觉地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动上明确界限,坚决维护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推动淮安高质量跨越发展、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