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要闻速递
市纪委监委举办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十佳纪检监察建议”“十佳监督能手"评选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01-14   来源:dzw_bgs   浏览次数:

 1月9日,市纪委监委举办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十佳纪检监察建议”“十佳监督能手”评选交流会。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叶蓓参加活动并作总结讲话,市监委委员孙达道主持活动。

 叶蓓指出,开展监督检查工作“双十佳”评选活动,是给大家提供一个相互交流、同场竞技的平台,通过以评代训、以评代练,以评促改、以评促优,不断提升运用纪检监察建议的精准度和实效性,推动监督检查工作向纵深发展。

 就做好新一年监督检查工作,叶蓓强调做好“三篇文章”,一要找实差距短板,做好“精准建议”文章。要高度重视工作中存在的适用情形把握不准、建议质量参差不齐、程序规范执行不严、督促整改成效不足等问题,切实加以解决。二要动态研判分析,做好“量质并举”文章。做到领会纪检监察建议吃透要义、提出纪检监察建议及时精准、整改纪检监察建议不折不扣、运用纪检监察建议分类施策,形成研判问题、分析成因、推进整改、成效评价、监督问责的工作闭环。三要紧扣形势要求,做好“能力提升”文章。从事监督检查工作的同志,要充满“正能量”,有敢为的担当;要培养“好能力”,有善成的本领;要锤炼“真能耐”,有统筹的素质。

 经参评单位、个人凭抽签顺序依次汇报和PPT展示,评委现场打分,最终市纪委监委第七纪检监察室等10家参评单位制发的纪检监察建议荣获“十佳纪检监察建议”、李航等10名同志荣获“十佳监督能手”。各县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市纪委监委党风室、第六至第九纪检监察室全体同志,市纪委监委派驻、派出、内设纪检监察机构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