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要闻速递
市纪委监委召开医保基金监管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2-24   来源:dzw_bgs   浏览次数:

 为切实解决医保基金监管工作的痛点、难点,找准监督切入点,为全市医保基金监管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2月19日下午,市纪委监委召开医保基金监管工作座谈会,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叶蓓出席会议并讲话。

 在听取医保基金等工作情况汇报后,与会同志针对重点任务、存在问题、信息化监管、嵌入式监督等进行充分讨论交流,提出工作建议。针对下一步工作,叶蓓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问题导向,找准监管瓶颈。排查医保基金监管工作中的风险点、薄弱点,找准问题根源、制定有效措施。二是强化监督检查,推动履职尽责。找准责任主体,落实主体责任,医保基金监管涉及多个部门,要厘清监管责任,明确责任链条,制定责任清单,探索监督方式方法,加强事前事中监督检查。三是理顺工作机制,确保协同高效。建立线索移送机制,明确线索移送流程,职能部门按期移送问责事项;建立联动协作机制,强化部门间的协作配合,加强信息共享,形成工作合力;建立通报曝光机制,针对医保基金监管中的失职失责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发挥震慑效应。

 市监委委员孙达道、市纪委监委九室及派驻十七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市医保局局长蔡莉、副局长印亚琴介绍了医保基金工作存在的问题及计划打算,市医保局职能处室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全市医保基金监管、信息平台建设及高值医用耗材采购工作进展等情况。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