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要闻速递
周凤琴书记参与调研指导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25   来源:dzw_bgs   浏览次数:

 2月24日上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周凤琴陪同市委书记蔡丽新到市委营商环境优化办调研指导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监督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在听取市委营商办工作情况汇报后,蔡丽新就下一步做好全市营商环境优化工作提出要求。她提出,一要重担当,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重要指示精神,自觉抬高站位,强化担当意识,统筹推进系统集成改革,健全完善体制机制,加快推进营商环境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双提升;二要重实效,以《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为准则,把准职责定位,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发展,担当实干、履职尽责,树立鲜明考评导向、强化制度供给、强化督查落实,全力推动建设一流营商环境;三要重创新,以即将开展的“党政亲商会”活动为引领,进一步丰富“101%服务流动红旗”优质服务竞赛活动内涵,督促各级各部门和党员干部走进企业、走进项目建设现场为企业和客商排忧解难,全面提升101%服务品牌的含金量、美誉度;四要重作风,加强队伍建设,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转变工作作风,持之以恒抓好学习培训和作风建设,努力打造一支作风过硬、素质过硬的干事团队,以实际行动服务全市营商环境建设。

 周凤琴强调,市委营商办要进一步转作风优服务,构建新型政商关系。围绕影响营商环境的核心要素进行全面监督,督促落实关于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制度规定。进一步抓督查治怠政,主动高效服务企业。牵头督查“放管服”改革推进情况,加强对惠企政策落实情况的明查暗访,督促规范涉企执法检查行为,保障市场主体合法权益。进一步严纪律明规范,保持干部廉洁本色。对涉企重点部门、岗位和人员经常开展廉政教育,同时强化对市场主体的约束惩戒。与市纪委监委协作配合,严肃查处破坏营商环境行为,推动我市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