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要闻速递
淮安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研究巡察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28   来源:dzw_bgs   浏览次数:

 2月26日,淮安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0年度第1次会议,听取七届市委第九轮巡察情况汇报。淮安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周凤琴主持会议并讲话。

 周凤琴书记指出,市委第九轮巡察,对象既有市级机关、国有企业、园区平台,也涵盖5个县区30个农村、社区党组织。各巡察组能够深入查找和发现干部职工、基层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积极回应关切,体现了政治巡察要求,取得了较好成效。就做好下一步巡察工作,周凤琴书记强调,一要与时俱进坚守政治巡察定位。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新部署新要求,始终把政治监督挺在前面,结合实际细化“三个聚焦”监督清单,注重将政治巡察普遍性要求与被巡察单位职责职能结合起来,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二要从严从实提升发现问题质量。坚持用历史思维、联系思维、辩证思维分析研判问题,突出监督重点、反映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确保发现的问题客观真实存在,存在问题的根源清晰明了,解决问题的建议措施切实可行,巩固巡察工作质量和权威。三要压实责任用好用足巡察成果。认真研究探索巡察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的方式方法,进一步发挥纪检监察、组织部门在巡察反馈、整改监督和线索办理中的重要作用,形成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监督体系,以问题的真改实改和案件的快查严办彰显巡察震慑效果。用好对村(社区)提级巡察“回头看”成果,加强分析研判,共性问题及时向县区反馈,着力推动基层治理能力建设。四要压茬推进巡察全覆盖。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市党代会、市“两会”精神,将推动高质量跨越发展、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升政府治理效能等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纳入巡察监督重点,科学谋划2020年度工作任务和重点项目。强化复盘总结,思考改进工作的方式方法,不断磨亮巡察利剑。根据省市部署安排,及时组织开展市委第10轮巡察,推动巡察各项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央政治局会议、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全国巡察办主任培训班等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有关精神,审议通过了《2020年市委巡察工作质效“四位一体”评价方案》《关于加强市委巡察办市委巡察组一体化建设  合力提升巡察监督质效的意见》《县区委巡察办主任副主任任免职报备工作规定》等3份文件。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