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要闻速递
周凤琴书记专题听取脱贫攻坚“四个不摘”监督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2020-03-16   来源:dzw_bgs   浏览次数:

 3月12日下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周凤琴专题听取“阳光扶贫”监管系统优化升级工作情况汇报,指导推进脱贫攻坚“四个不摘”监督工作。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叶蓓参加会议。

 周凤琴书记对前一阶段“阳光扶贫”系统聚焦“四个不摘”优化升级工作给予肯定。针对下一步工作,周凤琴书记指出,脱贫攻坚到了决战决胜关键时期,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履行监督职责,推动脱贫“四个不摘”要求落细落实,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巩固提升脱贫成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一是督促履职尽责。推动扶贫部门梳理脱贫政策清单,紧盯边缘户、临贫易贫户,加快构建防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有效解决相对贫困问题。监督推进产业扶贫,开展“阳光扶贫贷”试点,督促供销系统建立农产品以销代产模式,增强产业项目造血能力,保障经济薄弱村、低收入村和低收入户持续稳定增收。二是发挥系统作用。优化完善“四个不摘”功能模块,推动“阳光扶贫”监管系统提档升级,放大监督功效,打造助力扶贫脱贫、深化基层治理、推动乡村振兴的综合监管平台。三是强化监督检查。加强对脱贫工作绩效、脱贫政策连续性稳定性,特别是省重点帮扶县区摘帽情况的监督,重点检查工作责任落实、脱贫成果巩固、扶贫政策执行等情况。推进扶贫领域作风建设,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减轻基层负担,让基层扶贫干部心无旁骛投入到脱贫攻坚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