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要闻速递
省纪委监委第九监督检查室、江苏银行负责人来淮调研普惠金融助力产业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07   来源:dzw_bgs   浏览次数:

 7月2日,省纪委监委第九监督检查室主任章健、江苏银行党委副书记季金松、省纪委监委派驻江苏银行纪检监察组组长袁军一行来淮调研普惠金融助力产业扶贫工作进展情况。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周凤琴,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叶蓓,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孙达道等参加调研。

 章健主任一行来到淮安区苏嘴镇沙吉村,实地查看了连生土地股份专业合作社实施的瓜稻轮作项目,了解了西瓜销售行情、建档立卡低收入户收入等,并就沙吉村利用“阳光扶贫贷”发展西瓜特色产业,积极拓展销售渠道,努力增加村集体和低收入户收入等情况,与淮安区相关负责同志进行了沟通交流,要求进一步做好项目配置、信息采集、资金对接等工作。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财政、地方金融监管、农业农村等部门及市融资担保集团、江苏银行淮安分行分别汇报了前期工作情况。章健主任对我市率先开展“阳光扶贫贷”试点,用好金融“活水”助力产业扶贫,增强低收入村和低收入农户“造血”功能,提升脱贫稳定性和可持续性表示充分肯定,并要求我市积极开展风险共担机制探索。

 对做好下一步工作,周凤琴书记要求市县(区)纪检监察机关和相关职能部门要强化使命担当,认真总结试点经验,迅速打开局面、做出成效。站位要再提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此项工作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中的重要意义,切实发挥普惠金融促进产业发展、实现长久稳定脱贫增收的重要作用,为乡村振兴打好基础。责任要再压实。市农业农村部门要积极履职尽责,指导各县区挖掘当地自然禀赋,发展优势特色产业,选择一批发展前景好、示范效应强的优质项目,充实项目库,扩大“阳光扶贫贷”的规模和范围。各地各部门要用好“阳光扶贫”监管系统,准确采集低收入农户、低收入村基础数据,加强数据运用,进一步完善农户和合作社的信用评价。工作要再高效。市财政、地方金融监管、农业农村等部门及市融资担保集团要尽快制定出台实施细则,建立风险补偿机制,充分激发各方主动性、积极性。在全面总结淮安区试点经验的基础上,稳妥有序向其他县区推广,全面推进普惠金融助力产业扶贫工作。

1.jpg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