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要闻速递
全市纪检监察领导干部半年工作交流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8-12   来源:dzw_bgs   浏览次数:

 8月11日,全市纪检监察领导干部半年工作交流会召开,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视察江苏时讲话精神以及省委、省纪委贯彻落实要求,全面总结今年以来工作情况,对标找差,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周凤琴出席会议并讲话。

 周凤琴指出,今年以来,淮安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围绕打好“两场硬仗”、夺取“双胜利”,统筹抓好疫情防控监督和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市纪委五次全会部署落实,不断创新理念思路和方式方法,科学精准监督执纪执法,聚焦“两个维护”,保障中央和省市重大决策部署高效落实;聚焦民生福祉,切实解决群众反映突出问题;聚焦基本职责,推动监督更加精准高效;聚焦 “三不”建设,持续放大标本兼治综合效应;聚焦全面过硬,着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在高质量发展上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

 周凤琴强调,推进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关键是要坚持问题导向与使命引领相统一。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赵乐际书记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按照省纪委监委“七个方面”的部署安排和市委建设“廉洁淮安”的有关要求,准确把握形势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扑下身子真抓实干、用心用力比学赶超,全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就进一步做好下一阶段的纪检监察工作,周凤琴要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履行好政治监督职责,推动各地各部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精准监督推进 “六稳”“六保”,全程监督保障“三大攻坚战”,跟进监督落实市委全会精神,以更大力度护航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更加牢固地树立人民至上、民生为本的理念,及时回应群众期盼,精准聚焦问题不偏离,深入整治问题不松劲,系统推进“打伞破网”不止步,以更深情怀维护群众切身利益。要坚持紧盯“老大难”与谨防“新变异”、找准“小切口”与用好“大数据”、规定“不能做”与明晰“哪能做”等“三个并重”,以更严要求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在推动做好中央和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的基础上,坚持巡视巡察上下联动,认真落实“三个聚焦”部署,在“全面覆盖”上持续用力,在“智慧巡察”上持续探索,在“巡察整改”上持续深化,以更高标准深化政治巡察。要准确把握淮安“三不”建设的阶段性特点,精细化处置线索,规范化查办案件,系统化推进治理,以更实举措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在稳中保持高压态势、在进中实现提质增效。

 周凤琴指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使命,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推进“打铁必须自身硬”专项行动,认真落实创建模范机关各项措施,持之以恒正初心、强素质,锤炼方向坚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练就业务过硬、本领高强的专业素养,激发深化改革、守正创新的内生动力,营造比学赶超、争先进位的浓厚氛围,不断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为高质量完成全年任务提供坚强保障。

 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县区纪委书记,市委巡察办负责人,市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副组长,市纪委监委各派出纪检监察机构、市直企事业单位内设纪检监察机构主要负责人,市纪委监委机关各室部副主任、副部长以上人员参加会议,35个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