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要闻速递
市纪委监委召开专项监督重点项目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12-01   来源:dzw_bgs   浏览次数:

 11月26日下午,淮安市纪委监委召开专项监督重点项目推进会,以项目化思维深化推进专项监督,提升监督检查工作质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周凤琴出席会议并讲话。

 在听取专项监督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后,周凤琴对专项监督工作成效予以肯定,她表示,今年以来,市纪委监委立足监督职责,紧扣形势任务,抓重点、抓特色,探索制定“四项监督”统筹衔接实施办法,开发建设“四项监督”统筹衔接业务平台,深化农村饮水安全问题、城区幼儿园、“问题楼盘”化解等12项专项治理,有效解决了一批事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严肃查处了一批典型案件,各项工作在巩固中得到深化,在创新中加快发展。

 就进一步高质量推进专项监督工作,周凤琴强调,要正视问题短板,在工作理念上做到从“泛泛监督”向“重点聚焦”、从“交办督办”向“系统治理”、从“各自为战”向“协同联动”“三个转变”,聚焦政治监督靶心,突出民生监督重点,不断健全深化“四项监督”统筹衔接工作机制,充分发挥监督工作纠偏正向、标本兼治的功能。要树立成案意识,在问题查处上深挖违规审批、监管不力等失职渎职问题,利益交换、收受贿赂等贪污腐败问题,敷衍塞责、弄虚作假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三类重点”,通过问题查责任,着力形成震慑,释放强烈信号,达到查处一案、警示一片、规范一域的效果。要推进常态长效,在成果运用上围绕干部群众满意、推动部门履责、服务领导决策,放大综合治理、全面整改、促进发展“三个效果”,织密制度笼子,堵塞管理和制度漏洞,不断提高抓落实、解难题、促发展的质效。要创新路径方法,在监督方式上注重 “主与监”的错位互补联动、“纪与巡”的接续协同联动、“室与组”的衔接配合联动、“市与县”的上下一体联动,以“四项监督”统筹衔接业务平台为载体,有效协同,发挥合力,创造性地把专项监督做深做细做实。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