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要闻速递
市纪委监委召开2020年度市直纪检监察机构第五次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0-12-10   来源:dzw_bgs   浏览次数:

 12月2日,市纪委监委召开2020年度市直纪检监察机构第五次工作例会,市纪委监委相关室部、派驻(派出)及市直企事业单位纪检监察机构80余位负责同志参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周凤琴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叶蓓主持会议。

 周凤琴要求,要进一步找准派驻机构政治监督职责定位。深刻认识派驻监督本质是政治监督,是上级纪委对下级党组织的监督,是全覆盖的监督,要顺应改革发展需要,找准监督定位;要进一步增强派驻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质效,做到监督检查重点更聚焦、审查调查震慑更有力,努力提升两项最重要的专业能力,提升工作质效;要进一步推动派驻监督力量贯通融合,用好用活“四项监督”信息平台,做深做强“四方联动”协作,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充分发挥派驻监督在“四个监督全覆盖”中的重要作用;要进一步打造派驻“铁军”队伍,在“选苗”上下功夫,在“育人”上提水平,健全干部交流制度,强化内部监督,让队伍“强”起来、“活”起来、“严”起来。要在面对进入新发展阶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新形势下,锐意进取、担当有为,推动今年工作圆满收官、开启明年工作全新局面。

 会上,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陈孝红传达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派驻改革工作精神,10家纪检监察机构负责同志进行了交流发言。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