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要闻速递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巡察情况汇报
发布时间:2020-12-10   来源:dzw_bgs   浏览次数:

 12月8日,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0年度第4次会议,听取七届市委第11轮常规巡察情况汇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周凤琴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孙虎出席会议。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陈旭东,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陈孝红,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罗高阳等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省第六巡察指导督导组副组长陆永生等现场指导。

 周凤琴指出,第十一轮巡察是今年市委巡察工作的收官之战,各巡察组认真落实“三个聚焦”要求,立足被巡察单位职能职责,全方位开展“政治体检”,取得了较好成效。就下一步巡察工作,周凤琴强调,要强化理论武装,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市委巡察机构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自觉把巡察工作放到大局大势下思考谋划,找准找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在强化政治监督上下功夫、求突破。要抓住主要矛盾,精准聚焦突出问题。因地制宜、因时制宜,抓住被巡察单位的职能职责和特点规律,全面客观分析,把现阶段影响制约一个单位发展的主要矛盾、突出短板找出来,特别是那些久拖不决、干部群众反映强烈和存在重大风险隐患的问题;把握好政治监督与反腐败的关系、“树木”和“土壤”的关系、显性问题和隐性问题的关系、形式和内容的关系,把问题分析的更精准、更深入、更透彻。要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巡察提质增效。认真落实好省指导督导组各项要求,在接受指导督导过程中强化对标对表,持续提升巡察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水平;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稳妥有序完成本届党委全覆盖任务;扎实推进成果运用,健全整改长效机制,推动监督、整改、治理有机贯通。全体巡察干部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始终做到高标准、严要求、做模范。要增强系统思维,统筹谋划好明年思路和新一届市委巡察规划。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发挥巡察综合监督平台作用和联系群众纽带功能,完善巡察与纪律、监察、派驻、组织等监督统筹衔接制度,拓展与审计、统计、群众、舆论等监督协调协作的有效路径,积极融入“三不”一体工作格局,持续推动我市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