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乡村振兴监督
金湖县纪委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助力精准扶贫
发布时间:2017-06-08   来源:hadzw   浏览次数:

金湖县纪委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助力精准扶贫

 

今年以来,金湖县纪委聚焦扶贫领域,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坚决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明显增强。

强化责任担当。县纪委把助力精准扶贫作为党风廉政建设重要内容,及时掌握工作进展、研判分析情况,加强督促检查,对重点案件跟踪督办。今年以来,对阳光扶贫系统大数据开展专项核查3次,查处扶贫领域违纪违法问题11件,党纪政纪处分11人,挽回经济损失25.35万元。

畅通线索渠道。发挥信访主渠道作用,公开举报电话,对受理举报实行台账管理。积极利用互联网、微信等技术手段,创新监督方式和举报平台,广泛收集问题线索。县委巡察办将阳光扶贫纳入重点巡察内容,深入一线,主动发现问题线索。

严查违纪问题。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打招呼早提醒,对胆敢向扶贫资金伸手的严肃查处聚焦资金分配、项目审批、工程招投标等重点岗位和关键环节,严肃查处强占掠夺、虚报冒领、优亲厚友、贪污截留、克扣挪用、挥霍浪费等行为。

强化警示震慑。严格实行"一案双查",对阳光扶贫领域的违纪违法案件,在追究当事人责任的同时,严肃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该县多个镇村工作人员在申报低收入农户时,未严格履行申报程序,工作不力,调查不实,存在优亲厚友、弄虚作假等行为,甚至将有财政供养人员、在外地有收入、有房产的农户纳入扶贫对象户范围,被给予立案审查,受到从严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