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纪法宣讲千百万行动
市人社系统举行纪法宣讲“千百万”行动
发布时间:2018-08-22   来源:dzw_xcb   浏览次数:

"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纪法宣讲‘千百万’行动专题报告会,既是落实市委、市纪委的‘规定动作’,也是我们人社系统‘打铁必须自身硬’的内在要求。"这是814日下午,市人社局党委书记、局长曹曙春一番话,拉开了为系统干部职工全面阐述净化政治生态专题报告的"序幕"。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加强纪律教育的精神,落实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要求,进一步增强全市人社系统机关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纪律规矩意识、廉洁从政意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当天下午,市人社系统举办了纪法宣讲"千百万"行动专题报告会。局领导班子成员、派驻纪检组组长、机关全体人员和直属单位领导班子及办公室负责人参加。

    曹曙春带领大家学习了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构建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论述。传达了省委书记娄勤俭、市委书记姚晓东讲话精神,指出构建良好政治生态的三大意义: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是永葆马克思主义政党本色的必然要求;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坚强保障。"在迈向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我们必须把净化政治生态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坚强保障,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服务环境,努力为全市人民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人社服务’。"曹曙春说。

    他指出,要牢牢把握习总书记关于政治生态的最新要求。涵养政治生态要突出三个方面:一是要在党内政治生活中增强政治免疫力;二是要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三是要弘扬和践行忠诚老实、公道正派、实事求是、清正廉洁的共产党人价值观。如何筑牢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曹曙春强调"三要":一要坚持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二要持之以恒抓好理想信念教育;三要始终保持警钟长鸣、警惕常在。他表示,要教育引导系统全体党员干部严格自我约束,主动对标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校准自己的思想和行动,做到自重自醒自警自励。

    肩负的任务越艰巨,就越要加强全面从严治党,把党建设的更加坚强有力。报告联系人社工作实际,对照坚决落实市委巡察组的巡察整改要求,切实做好六方面工作:一是推动"两个责任"落实制度化;二是推动"四风"问题整肃常态化;三是推动"六大纪律"贯彻长效化;四是推动形成党内生活民主化;五是推动干部管理监督规范化;六是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化。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旗帜鲜明讲政治,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锻造风清气正好作风,需要我们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让我们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砥砺奋进、真抓实干,共同涵养淮安人社系统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报告会结束时,曹曙春再次重申。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聆听报告深受教育、倍感振奋,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和使命担当。正如现场同志所言:"我们要从一言一行做起,构建和维护良好的政治生态,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把人民赋予的权力用来造福于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