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纪法宣讲千百万行动
市总工会召开纪法宣讲“千百万”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8-08-17   来源:dzw_xcb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加强纪律教育的精神,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82日下午,市总工会召开纪法宣讲"千百万"行动专题报告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金珂围绕《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大家进行解读辅导,市总机关和下属单位全体人员共70余人现场聆听了宣讲。

金珂指出,《准则》和《条例》修订颁布是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重大举措,是党内法规制度建设史上的一件大事,为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建设、强化党内监督、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金珂强调,首先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的重大意义。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以对党、对事业、对本人高度负责的精神抓好贯彻落实。其次,要深入开展《准则》和《条例》的学习宣传,增强党员干部的党章、党规和党纪意识。要原原本本地学班,全面领悟精神实质,准确把握精神内涵。第三,要切实抓好《准则》和《条例》的贯彻落实,提升党员干部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共产党人本色。第四,要加强组织领导,各支部要加强学习宣传,强化督促检查。及时发现和培养优秀典型,总结推广经验,严肃查处违犯《准则》和《条例》的行为。

会后,市总各党支部书记表示,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积极发挥助手和引领作用,推动本单位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的落实,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纪律规矩意识,充分发挥好党组织教育、管理、监督党员和组织、宣传、凝聚、服务群众的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