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打铁必须自身硬
市委常委会专题听取“打铁自身硬”专项行动汇报
发布时间:2018-05-08   来源:hadzw   浏览次数:

 

市委常委会专题听取全市纪检监察系统

"打铁自身硬"专项行动情况汇报

 

57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市纪委监委"打铁自身硬"专项行动情况汇报,市委书记姚晓东主持会议,并对全市纪检监察系统"打铁必须自身硬"专项行动提出要求。

姚晓东书记充分肯定去年以来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开展"打铁还需自身硬"、着力加强自身建设所取得的明显成效。姚晓东书记指出,纪检监察机关承担着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双重职责,承载着广大群众对正风肃纪反腐、彰显社会公平公正的殷殷期盼。市委将一如既往支持、保障纪检监察工作和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市委反腐败协调小组成员单位要加强协作配合,各相关部门要全力支持纪委监委工作,为纪检监察机关执纪执法创造良好环境。对下一步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开展"打铁必须自身硬"专项行动,姚晓东书记提出五点期望。一要淬炼政治过硬的铁军,提高纪检监察干部政治站位、政治觉悟,自觉做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坚决捍卫者、党章党规党纪的坚定维护者、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有力推动者。二要淬炼思想过硬的铁军,结合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坚定信念,不忘初心,坚守正道。三要淬炼作风过硬的铁军,坚持"刀刃向内",严格落实纪检监察工作规则,完善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坚守清正廉明本色,引领党内风气、社会风气之先。四要淬炼敢抓敢管的铁军,敢于唱黑脸,敢于得罪人,严格执法,严肃执纪,坚决把纪律和规矩立起来,切实维护好法纪的权威性。五要淬炼能力过硬的铁军,按照"文武双全、纪法皆通"的标准,加强纪检监察干部特别是巡察和派驻干部教育培训,不断提升纪检监察机关精准、科学、高效监督执纪问责的能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会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晓雷汇报了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对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要求。他指出,近年来,市纪委监委始终把队伍建设摆在突出位置,从严教育、从严管理、从严监督,督促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对于少数作风不实、缺乏担当的,及时批评、严令整改;对律己不严、甚至违规违纪的,坚决从严处理,坚决清理门户,牢固树立"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更要自律"的鲜明导向。他强调,中央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求做到全覆盖、零容忍,党的十九大报告又提出凡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都要严肃认真对待,凡是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都要坚决纠正,这些都是纪检监察工作所要遵循的原则、追求的目标,也是纪检监察队伍建设所要达到的效果。下一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将按照上级纪委监委和市委的要求,以更高的标准和更实的举措,推动队伍自身建设,进一步履行好纪律检查和国家监察两项职能,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服务全市改革发展大局作出新的贡献。

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王连权汇报了去年以来全市纪检监察系统"打铁自身硬"专项行动情况,即突出对党绝对忠诚,把政治过硬摆在自身建设首位;深化制度机制创新,有效激发队伍担当尽责的内生动力;强化内部监督制约,真正做到信任不能代替监督;坚持刀刃向内,释放出执纪必严、违纪必究的强烈信号,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为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深入开展提供了坚强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