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打铁必须自身硬
涟水县纪委监委:学思践悟“六条禁令”“十个不准”
发布时间:2019-07-02   来源:hadzw   浏览次数:

 

近日,涟水县纪委监委迅速落实上级文件精神,以学、思、悟、践多种形式,组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学习贯彻省纪委新修订的江苏纪检监察干部“六条禁令”以及淮安纪检监察干部“十个不准”文件精神,取得明显成效。

“学”。召开全体人员会议,组织集中学习,由委领导逐条解读“六条禁令”“十个不准”具体内容,帮助全体人员深入理解。为强化学习效果,还将“六条禁令”“十个不准”内容做成制度牌和宣传卡片,保证制度牌每个办公室张贴上墙,宣传卡片人手一张,使相关内容抬头能看到、低头能看到,转身还能看到。

“思”。以各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开展学习讨论,让每位纪检监察干部都有机会思考自己对于“六条禁令”“十个不准”的认识和体会,通过谈论、交流,促进大家对规定内容内化于心外化于形。

“践”。组织签订遵守“六条禁令”“十个不准”承诺书,通过富有“仪式感”的签字承诺活动,促进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加强自我约束、从严自律意识。对发现存在违反“六条禁令”“十个不准”苗头性问题的人员,及时提请分管领导约谈提醒,抓早抓小,强化队伍内部制约机制。

“悟”。通过全方位学习思考,使每位纪检监察干部都能深刻领会中央、省市委以及上级纪委监委的用心,做到知行合一,切实在行动上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约束纪检监察干部,打造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满意的纪检监察干部铁军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