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打铁必须自身硬
清江浦区:“思、学、行”融合打造模范机关
发布时间:2019-09-11   来源:dzw_gbjds   浏览次数:

 

清江浦区纪委监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市纪委监委要求,在委机关开展“建设模范机关”活动,制定实施方案,结合“打铁必须自身硬”,“思、学、行”融合,做好“三个表率”,当好“六个模范”,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一是把握核心主线,思想铸魂,政治引领。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鲜明主线,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贯穿模范机关建设全过程。区纪委监委围绕主线抓实学习、认真检视、校准偏差、弥补不足。强化委领导班子主体责任和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人意识,带头开展建设模范机关活动工作,确保有序推进、取得实效。明确机关各党支部是责任主体,要求党员干部坚持走在前、作表率,特别是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最大的政治,今年以来,委机关各支部共计开展统一活动日32次,集中专题党课3次。同时建立了“一周·思享会”和每月工作会机制,盯紧抓实委机关建设模范机关工作。

二是筑牢教育基础,学习强化,提升素质。建设模范机关,学习教育是基础。区纪委监委以上率下“领学”,认真开展理论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以领导干部带动全体党员干部一起学。实行“导师制”,组织21名年轻干部与班子成员、业务骨干结对帮教,以专项指导、跟班锻炼、交流研讨等多种形式开展互动学习,每季度填写纪实手册,导师和主要领导撰写评语,迅速高效地提升了年轻干部的素质能力,同时言传身教了坚定的政治品质,达到了“传帮带”的效果。同时区纪委监委把理论学习贯穿各类学习培训之中。开展“一周·思享会”系列活动20次,进行学政治比忠诚、学历史比格局、学业务比才干、学规矩比职责、学榜样比奉献的“五学五比活动”,充分提升干部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为建设模范机关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三是坚持拉高标杆,履行职责,严格考核。建设模范机关,强化履职是关键,我区以《清江浦区纪检监察干部“双考双评”绩效考核办法》为基础框架,以“钉钉”软件为综合平台,开展考勤、考绩、评德、评学,延伸出贯穿纪检监察干部全时段、全方位的管理网络。推行“积分”管理制度,在全区率先实施全员电子考勤,请假、外出均从软件严格审批,同时设置4大类22个考绩指标,将工作实绩量化考核,每月公示结果,对考勤考绩得分靠后的分类约谈,帮助分析整改。强化培训教育,开展“思享会”和集中业务培训等各类活动20次,并严格统计参加学习情况计入总分。注重结果运用,将年度积分运用到评先评优、选拔重用中去,今年以来,有29名干部被提拔或重用同时拿出年度科学发展目标考核奖金的60%与积分挂钩,打破“大锅饭”分配模式,纪检监察干部创新活力得到释放,真正做到了模范表率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