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打铁必须自身硬
新城投资公司纪委:多措并举加强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2019-12-18   来源:dzw_xcb   浏览次数:

 

新城投资公司纪委:多措并举淬炼执纪铁军

为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今年以来,根据市纪委“打铁必须自身硬”专项行动工作方案,新城投资公司纪委坚持从强信念、提素质、讲规矩及正作风四个方面,着力淬炼执纪铁军。

一是强信念。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支部“三会一课”交流学习7次,观看《十九大党章知识精粹》《忠诚》《诺言》《孤岛32年》《血战湘江》《我和我的祖国》等视频,聆听学用赵亚夫、王继才、唐真亚先进典型事迹,开展忆初心强使命“四重四亮”活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理想信念。

二是提素质。持续开展全员基础理论、纪法知识、制度机制培训,目前已开展5期。从员工“自学”模式转换到“互学”模式,全体员工既是学生也是老师,通过每周定期、定主题、定人开展培训讲课形式,精准化提升队伍监督执纪问责能力水平。

三是讲规矩。严守党章党规党纪,规范执行监督执纪各项制度,常读常思常悟省纪检监察干部“六条禁令”和市纪检监察干部“十个不准”,形成符合企业实际、执行有效的工作流程,树立监督执纪规矩意识。

四是正作风。以上率下,形成合力,做到纪检队伍作风正、业务硬;建立廉政档案,实行纪检监察干部一人一档,执纪者必先守纪;对照“九个有没有”,组织开展自我查摆,辅之以谈心谈话、提醒教育,着力纠偏勘误,督促干部队伍更好履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