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打铁必须自身硬
涟水县:三个结合打通“疫”线学习“快车道”
发布时间:2020-02-24   来源:dzw_xcb   浏览次数:

   涟水县纪委监委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任务和工作实际,组织开展纪检监察干部“充电提能”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干部能力建设。

   一是必学与选学相结合,定制教育套餐。本次专项行除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央纪委国家监委18门光盘课程等14项内容作为必学内容,还配套“个性”学习方案,根据自己工作实际情况以报刊杂志、学习强国和清风App等媒介开展自由选学;结合本委编发印制《基层党员干部常见违纪违法行为案例选编》作为必学内容充实到学习中,以实际案例拓宽纪检干部查办案件的思维。

   二是学习与考试相结合,巩固学习成果。坚持以考试巩固学习内容,多轮次、小范围组织测试,每周从各部门随机抽取一名人员,每次考试不超过10人,通过视频的方式在线测试,当日公布考试成绩。考试成绩作为年底青年干部晒绩评议参考内容,并纳入年终各室(组)考核参评依据。截至目前共组织开展在线视频考试2次。

   三是线上与线下相结合,扩大交流范围。根据当前疫情防控要求,采取“部门小范围集中学,全委大范围跟帖讨论”的形式,以室(组)为单位组织学习,之后围绕自身工作,综合分析近年来的实践体会及实际工作中的不足之处,提出针对性解决方案,并通过县纪委监委微信群发布,其他部门人员采取跟帖方式参加讨论。截至目前,已在线组织讨论案管室、审理室创新项目讨论2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