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权威发布 监督曝光
关于在市重点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通报
发布时间:2018-12-10   来源:hadzw   浏览次数:

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以来,全市上下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铆足干劲,攻坚克难,全面推进创建工作。然而,极少数单位在创建工作中不细不实,影响了创建成效。现将近日查处的一起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10301735,快速路5标段工作人员吴某某巡查发现有渣土车正在标段内偷倒生活垃圾,吴某某随即报警,民警及时到达现场,但渣土车已倒完垃圾离开。吴某某拨打民警提供的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公开电话83716907,接听电话的门卫刘超表示已过下班时间,无人处理,让其第二天再联系。第二天下午,吴某某再次拨打上述电话,接听电话的另一名门卫徐殿宏表示执法人员全部在外,无人处理。刘超和徐殿宏均未对举报内容记录、汇报,导致该局未能及时处置群众反映的问题。

    1110日,快速路5标段项目部党支部书记方永军未经核实,编发"当场抓住倒垃圾车子,警察说归城管处理,两个区城管互相推诿,最后只好把车放了"的微信,向市快速办工程处负责人顾祥峰反映。顾祥峰亦未经核实,将该内容转发到"内环高架创建"微信群,后该内容又被转发至"文明创建指挥"微信群,造成不良影响。

    事后,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新港办事处将垃圾清理,市城管局依法对偷倒垃圾车主孙某某罚款2000元。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要求市快速办督促施工单位将围挡设置到位,要求市城管局明确开发区和清江浦区交界处城管管辖范围。

    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门卫刘超、徐殿宏,对群众举报内容不记录也不汇报,工作严重不负责任,受到被辞退处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办公室工作人员王贵洲将曾向社会公开的举报联系电话移至门卫值班室使用,未制订门卫接听电话的记录汇报制度,对门卫岗位管理不到位,受到书面检查问责处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马慧明对该局内部管理不到位,负有领导责任,受到诫勉谈话问责处理。

    快速路5标段项目部党支部书记方永军未经核实反映问题,主观臆断,夸大事实,受到诫勉谈话问责处理。市快速办工程处负责人顾祥峰未经核实,将施工企业编发的微信转发到"内环高架创建"微信群,后被转发至"文明创建指挥"微信群,工作方法简单,作风漂浮,受到诫勉谈话问责处理。

    上述通报的案例,反映出少数单位及工作人员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重视不够,责任心不强,作风漂浮,工作不细不实,履职不到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重。文明城市创建是全市人民的共同追求和热切期盼。各单位要建立健全问题的收集、处置和反馈机制,主动作为,履职尽责。要深入一线,直击现场,对照测评体系,坚持问题导向,找差补短,过细工作,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用创建的实际成效迎接年度验收,奋力夺取新一轮文明城市创建全面胜利。

                           淮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

                            2018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