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权威发布 监督曝光
2016年1-4月份全市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通报
发布时间:2016-05-30   来源:hadzw   浏览次数:

 

20161-4月份全市查处违反

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通报

 

今年以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加强监督执纪问责,持之以恒纠正"四风",严肃查处了一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201614月份,全市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44起,处理62人,其中给予党纪政纪处分37人。从查处问题的类型看,相对集中的是违规收送礼品礼金18起、大办婚丧喜庆9起、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6起,分别占总数的40.91%20.45%13.64%,其中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去年同期未发现,大办婚丧喜庆比去年同期增长200%,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比去年同期减少45.45%。从查处的对象看,县处级2人、乡科级14人、一般干部40人,分别占总人数的3.23%22.58%64.52%

 

    今年以来,全市累计派出督查组145个,开展监督检查301次,查处违规问题164个。市纪委印发7期违反作风建设规定通报,点名道姓通报典型案例3632人、18个单位;公开曝光88人。

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广大党员干部要严守党的各项纪律,廉洁自律坚守高线,令行禁止不触底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越往后执纪越严,对那些不知止、不收敛、顶风违纪行为,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