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权威发布 监督曝光
2015年全市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通报
发布时间:2016-01-28   来源:hadzw   浏览次数:

2015年全市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通  报  

 

2015年,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聚焦问题、多管齐下、抓早抓小,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始终保持纠治"四风"的高压态势,严肃查处了一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作风突出问题得到有效整治,全市党风政风社风持续向好。


2015年,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顶风违纪问题127个,责任追究200人,其中113人受到党纪政纪处分。从查处问题的类型看,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问题40个,占问题总数31.50%,共追责53人,含党纪政纪处分11人;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35个,占问题总数27.56%,共追责44人,含党纪政纪处分25人;大办婚丧喜庆19个问题,占问题总数14.96%,共追责23人,含党纪政纪处分13人;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问题17个,占问题总数13.39%,共追责24人,含党纪政纪处分20人;违规公款吃喝问题14个,占问题总数11.02%,共追责43人,含党纪政纪处分40人。从查处的对象看,县处级党员干部2人,乡科级党员干部33人,一般干部123人,其他人员42人,分别占处理人数总数的1%16.50%61.50%21%

中央出台八项规定以来,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不断加大查处和曝光力度,在社会上引起了较强反响,对党员干部起到了一定警示和震慑作用,但随着形势的变化,不断有违反八项规定的新情况、新问题出现。今年,将全面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开展作风建设"防隐身、防变异、防反弹"专项行动,建立健全 "一案双查、责任倒查、多案追查"问责机制,着力纠正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尤其春节临近,"四风"问题易发多发,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盯住这个重要节点,切实加大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明查暗访、执纪问责、通报曝光的广度、频度和深度,采取面上巡查、异地交叉检查和"飞行"检查等多种方式,以"零容忍"态度,严肃查处顶风违纪问题,保持监督执纪问责的高压态势,推进全市作风建设持续好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