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权威发布 监督曝光
2016年全市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通报
发布时间:2017-02-09   来源:hadzw   浏览次数:

2016年全市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问题通报

 

2016年,全市各级党组织坚持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以"钉钉子"的劲头,锲而不舍、持续发力,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向广度延伸,严肃查处了一批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

20161-12月,全市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87起,处理264人,其中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44人。市纪委印发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通报5期,通报20起典型问题36人;曝光1015起典型案例。从查处问题的类型来看,违规收送礼品礼金60起、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39起、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29起,分别占总数的32.09%20.86%15.51%。从查处的对象看,县处级干部6人、乡科级干部27人、一般干部109人,分别占2.27%10.23%41.29%


 

    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方面,必须抓铁有痕、踏石留印,驰而不息落细、落小、落实。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着力在"常""长"上下功夫,坚决维护党规党纪的严肃性,切实把单位管好,把党员干部管好。广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增强遵规守纪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特别要紧盯年节假期,紧盯"关键少数",紧盯隐形变异问题,加大明察暗访力度,始终保持抓早抓小、动辄则咎的高压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