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权威发布 监督曝光
关于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
发布时间:2019-10-11   来源:dzw_dfs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持续加强对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对顶风违纪行为坚持露头就打、深挖细查,坚决防止问题反弹回潮,有力推进党风政风持续向好。现将近期查处的五起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淮安市计量测试中心副主任刘建书等人借公务之机旅游问题2015516日至23日,刘建书和该中心职员张强弘、周小淋及驾驶员沙立迁等4人赴成都出差,途中经刘建书同意,4人自费游览龙门石窟、都江堰、三峡大坝等景区,耽搁公务行程一天,多报销差旅、住宿等费用共计865元。20196月,刘建书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周小淋、张强弘、沙立迁被诫勉谈话。

淮安市纪家楼实验学校校长许建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许建任原清浦区教育局宣传德育科科长期间,先后3次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10000元;任淮安市纪家楼实验学校校长期间,先后4次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4张蓝牡丹酒提货券。20194月,许建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淮安区民政局副局长刘国安违规发放奖金补贴等问题。刘国安任区民政局副局长期间,2014年至20159月安排时任区婚姻登记处负责人胡亚,将从区妇幼保健院领取的“婚检绩效”费用21.3万元不入账,用于发放补助及日常杂支,其中刘国安、胡亚各领取2.2万元。2016年至2017年,刘国安违规领取婚姻登记员工作服两套价值9560元、区民政局社会事务科科长谷继鸿领取一套工作服价值4580元。20196月,刘国安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谷继鸿、胡亚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淮阴区住建局房地产公司副经理杜其超等人违规领取下属单位奖金问题。2016年至2018年,淮阴区房地产公司为其下属单位白蚁防治所发放20152017年度省先进集体奖励,杜其超违规领取白蚁防治所副所长刘士华代表所里给予的奖励6100元,房地产公司副经理马建先违规领取奖励2000元。20196月,杜其超、马建先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刘士华受到政务记过处分。

涟水县唐集中心卫生院副院长、防保所副所长陆晓光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问题。201812月,陆晓光在监管唐集镇胡缪村卫生室项目工程建设过程中,先后2次接受项目工程施工负责人宴请。20195月,陆晓光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上述典型案例,充分说明“四风”问题具有顽固性、隐蔽性和复杂性,暴露出我市少数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淡薄,依然心存侥幸,触碰纪律底线的问题时有发生。

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明确,党的作风建设松懈,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不力,“四风”问题得不到有效整治的,应当予以问责。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作为检验是否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自觉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对标对表,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韧劲,驰而不息改进作风。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带头改歪风、转作风、树新风,对照通报问题,汲取教训,举一反三,高标准严要求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履行好监督执纪职责,紧盯关键时、关键事、关键人、关键处,既要狠抓“老问题”、又要紧盯“新动向”,以钉钉子精神盯住重要节点、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对违纪违规问题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对党的十九大之后仍不收敛不收手的从严从重处理,点名道姓通报曝光;要督促发生“四风”问题的单位领导班子召开民主生活会或组织生活会,开展对照检查,严格落实越往后执纪越严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