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机关快讯
淮安市坚持“三强化一提升”推进供销合作社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2021-04-08   来源:dzw_jds7   浏览次数:

 

淮安市纪委监委围绕整治重点任务,坚持“三强化一提升”,采取针对性工作举措,深入推进供销合作社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

一是强化协同联动。在市级层面,成立专项整治工作专班,明确具体负责处室,强化与巡察、审计、信访等部门联系,定期牵头召开专班会议,推动信息互通、工作联动、成果共享。在县区层面,实行周督办、季通报机制,定期调研督导,要求县区按时定期报送问题线索办理和工作开展情况,及时通报典型案例,压实工作责任

二是强化重点突破,在全面梳理排查、摸清底数的基础上,聚焦供销社系统“新网工程”资金使用、控股参股企业项目运行、固定资产处置、烟花鞭炮专营转租、企业改制脱股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开展专项排查,积极畅通来访、来电和网络等举报渠道,结合巡视巡察情况,深入查找资产流失、以权谋私、滥用职权等腐败问题,共排查交办20条问题线索。

三是强化线索处置。紧抓监督执纪,做到督办重点线索、会办疑难线索、快办典型线索,对在办问题线索进行逐件过堂、集中研判,督促精准高效处置。专项整治开展以来,全市已立案查处供销系统案件10件10人。对挂牌督办8条重点问题线索,实行建账交办、定期对账、跟踪督办机制,一般问题线索要求在1个月内调查完毕,重点、疑难问题线索最多不超过2个月办结,提升案件查处质效。

四是提升综合治理效能。注重“三不”一体推进,在查办问题线索、查处腐败案件的基础上,坚持严惩腐败与严密制度、严格要求、严肃教育紧密结合,深入剖析典型问题,深挖案件背后制度缺失、责任空转等突出问题,查找风险源点短板漏洞,及时制发纪律检查建议,做到建制度、堵漏洞,抓执行、促发展,充分发挥监督治理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