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机关快讯
市纪委信访室召开纪检监察信访积案化解工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04-05   来源:dzw_xfs   浏览次数:

       为推动疑难复杂信访举报积案化解、综合分析研判等重点工作,促进全市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业务交流和整体质态提升,4月1日下午,市纪委信访室牵头召开全市纪检监察信访积案化解工作交流会,各县区纪委信访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首先观摩了洪泽区纪委信访举报事项公开反馈现场。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各县区分别汇报了本地区开展积案化解工作的经验做法和短板不足,并围绕公开反馈实施、综合分析研判、信访秩序维护等重点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就做好下一阶段信访举报工作,市纪委信访室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积极发挥信访分析源头导向功能。聚焦领导关注度高、群众反映集中两个维度,选取“小切口”开展专题分析,为服务领导决策,推动面上问题解决提供信息服务。二是切实维护信访举报秩序。拓宽思路、多措并举,以积案集中化解专项行动为契机推动一批信访突出问题的解决。三是狠抓交办件办理质效。强化时效意识和质量意识,对上级交办件实行动态督办、时效预警,对办结材料严格实行分级审核,力争一次性报结通过率达100%。四是提升平台运用规范化水平。聚焦签收、补录、分流等环节,常态化开展转送件办理情况线上督查,确保签收率、补录率、转办率均达到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