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机关快讯
市纪委监委调研监督推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12   来源:dzw_dfs   浏览次数:

        4月6日至7日,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孙达道带队赴淮阴区、淮安区、涟水县调研监督推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走访了解6个产业扶贫项目,查看项目建设进展,了解项目运行情况,并与县区纪委监委、农业农村局(扶贫办)、乡镇党委、村党支部相关负责人座谈交流,听取意见和建议。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孙达道指出:一要紧盯责任。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和民生情怀,聚焦“四个不摘”“两不愁三保障”,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要开阔思路,不等不靠,统筹谋划,细化实化各项任务,苦干实干,确保乡村振兴路上一个不少。二要紧盯项目。乡村发展产业是根本,要因时、因地、因户、因势制宜,挖掘潜力,培植特精优、接地气的项目。做好政策、资金、技术、人才、市场和品牌引导,延长产业链;政策、资金、项目要向省市定经济薄弱村和低收入村以及低收入人口倾斜,进行分类分层精准帮扶,延长扶贫链;从项目培植、实施、收益分配、绩效评估、风险防控、资产管理要全程监督,延长监督链。三要紧盯作风。要把过渡期各项政策落实作为政治监督重点,紧抓不放,一方面要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精准处置和纠正各类官僚主义、形式主义问题;另一方面要总结宣传好的经验做法,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四要紧盯平台。要持续发挥“阳光扶贫”监管系统作用,进行优化升级,将民生资金纳入监管,与农村“三资”监管平台、农村产权交易平台互联互通,全程跟进、精准监督,确保政策贯得通、责任压得实、资金管得住、成效看得清。

        市农业农村局、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