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机关快讯
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期间线索处置和案件查办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4-13   来源:dzw_jds6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政法系统违纪违法线索处置和案件查办工作,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取得实效。4月13日,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线索处置和案件查办工作推进会。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陈旭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监委委员、市纪委机关党委书记戈利民主持会议。

会上,各县区纪委监委汇报了在手问题线索处置和重点案件查办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围绕在查纠整改环节,如何进一步推进政法干警违纪违法线索处置和案件查办工作,陈旭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当前纪检监察机关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各县区纪委监委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站在全局的角度推动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二是目标任务要明确,查纠整改成效是否显著,重点在强化执纪监督,要全力加快线索处置,推进重点案件查办,以过硬的办案质量推动执纪监督各项任务落地落细;三是办案力量要集中,要抽调经验丰富的优秀办案人员,加大力量投入,并加强与检察、公安机关等部门的协作配合,形成案件查办强大合力;四是政策运用要精准,准确把握“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政策导向,对教育整顿期间政法干警违纪违法问题精准规范处理,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五是整顿责任要压实,各县区纪委监委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主要负责人要做到重要工作直接部署、重大问题直接过问、重要环节直接协调、重要案件直接督办,层层传导压力,确保查纠整改取得实效。

市纪委监委案管室、六室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区纪委监委分管副书记参加会议。